當決定要手術後,價位選擇又是另一個天人交戰的關卡><

價位的部分,秉持公開公正的原則,不管幾個人一起組團來開雷射手術,都是官網價錢,如下:

2022/11/17更新雷射手術價位

  

保留我當時手術的價位給大家參考😂

  • 基 本方案  39,500元(只適合輕度近視與單純散光者,不包含虹膜定位及前導波喔)
  • 標準方案 49,500元 (平切/3D/20天) 含虹膜定位+前導波導引  
  • 進階方案 69,500元 (球切/3D/10天) 高階角膜製瓣  
  • 高階方案 89,500元 (平切/7D/7天) 精雕7次元+
  • 特級方案 109,500元 (球切/7D/7天) Premium精雕7次元+

價位的差別出了取決於機器和技術不同外,我有在考慮的是角膜切割方式和恢復期的考量,一般是採用角膜平切,而「倒嵌式」角膜瓣,穩定度高、恢復較快,也可大幅減少乾眼機率,這就挺吸引我的^^而且和護理師討論過後,他說其實工作和家庭如果沒有什麼風險的話,其實選擇一般入門款即可,這話可真中聽,畢竟不是空姐機師需要迅速的恢復期,也不是家中有嬰幼兒,隨時會對你巴臉抓眼的話,真的可以基本款就好,而且十幾年前同學做的其實也就這一百零一種,這時還挺羨慕他們都不用煩惱該選哪個方案><.......

即使如此,舉棋不定的原因還是太多了,除了勸敗老公說眼睛只有一個耶!但直接攻頂的方案又因為我會擔心技術不夠純熟有點猶豫,畢竟也才三年而已!骨子裡勤儉持家的金牛又會告訴自己做標準方案就好,還有護理師和眾多親友的見證,安全無虞!但又想到自己體質屬於傷口癒合很慢的類型,倒嵌式的角膜切法應該可以比較快恢復正常,所以就這麼猶豫不決了,哈哈~~~真是搞操煩的死A型><........

下定決心打去預約的時候,我想內湖大學眼科的吳驗光師都嚇了一大跳,因為他知道對於雷射手術過程我很清楚,因此相對害怕,連自己都有點不可置信,當自己下定決心後是如此平靜而且屹立不搖^____^

4/14手術當天一點,抵達新南大學眼科(目前手術的點只有北車和新南),開始正式手術前的檢查準備工作,包括近視和散光度數確定以及角膜確認等等,都會再做一次最後確認,而我的度數是右眼600度-散光200度,左眼475度-散光200度,綜合之前討論的結果, 會預留輔助眼近視50度來調整將來的老花!最後我選擇了進階方案 69,500元 (球切/3D/10天) 高階角膜製瓣,果然還是想趕快恢復^^,還可以刷卡分期零利率,就這樣決定了^^

終於輪到我要手術了,按照手術流程,先吃了顆小小的鎮靜劑,就往位於B1的手術室移動,換上手術服和紙拖鞋,眼睛兩眼各點一滴麻藥後,不到兩分鐘就叫我進去躺好,我還有點驚訝問護理師都不用等藥效發揮嗎=_=,我還是有點怕,哈哈~~~

躺在手術床上,護理師和醫生都很有經驗知道該怎麼安撫病人,總是每個步驟都會先預告,也會告訴我們現在在做什麼,如果有什麼不舒服都可以用嘴說,畢竟全身也只有眼睛有麻藥的>_<,而全程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看著綠點,即使角膜切開一片模糊後也是,現在想想做雷射近視,實在也能在我人生歲月裡算上一件非常勇敢的經歷呢^_^因為我可是個連咖啡杯輻射鞦韆這些幼兒級遊樂設施都沒法玩的人=_=#~~羞啊......

真正手術的時間真的蠻快的,原本還想心中默數實際所需的時間,雖然緊張,但又很專心聆聽護理師說話,竟然也忘了要默數的事,暈......

2019補充~~收到2019桌曆發現裡面有很多實用的小知識,這邊清楚的告訴大家手術的步驟~~

1.局部麻醉--採眼藥水方式麻醉

2.製作角膜瓣--利用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

3.消除度數--利用準分子雷射進行度數矯正

4.角膜瓣復位

 

手術完其實就可以看到東西,雖然水水腫腫的但是視力是很不錯的,花了550領了黑白護目鏡,清理眼睛分泌物的棉棒,洗頭紙,睡覺時使用的護目鏡和透氣膠帶,最重要的還有三瓶陪我度過重要復原期的藥水:一瓶人工淚液,一瓶消炎藥水,一小條麻藥!

兩點半領完藥,等候家人來接的同時,原本還很從容的享受恢復視力的我,慢慢感覺麻藥漸漸退後的不愉快感,過馬路到停車場五分鐘的路程,開始像之前點散瞳劑一樣步履維艱......眯眯眼模式啟動,開始流淚,眼睛開始很痠,很會忍痛原本不想動用麻藥的我,竟然一上車就趕快把迷你麻藥拿出來點,幾乎一退就酸得我只能像吸毒上癮的人一樣就點麻藥><~~~聽說三四個小時後就會恢復正常,打算回家躺著睡一覺,竟然睡不著,哼~~~不過我還是很乖的都閉著眼睛,期間還有點擔心我的麻藥成癮,會不會這迷你瓶不夠我用??興起早知道應該多要一瓶或是用完該去哪捕獲的念頭??!!結果果然又是金牛死A型搞操煩,六點半就不酸了~~~YA~~~~之後就是乖乖照著指示點人工淚液和眼藥水!洗頭的部分我剪掉一頭長髮,而且決定第一個月都在外面美容院洗,有化妝的人就是要記得先避開眼周幾天比較安全!

 

附上術後一小時回到家的照片

(PS:本來很擔心會變成像吸血鬼的紅眼白或有血塊,但我還蠻幸運的,術後一小時感覺和平常眼睛過敏發炎紅紅的感覺差不多,還比較粉紅呢^^)

 

有手術疑問或需要VIP推薦方案,都可以寫信給我--fionahoinitv@hotmail.com!!個人覺得不無小補啦,歡迎大家好好運用喔!!

VIP資格索取表格如下:

索取姓名:

預計手術時間及地點:

VIP代號:

 

雷射近視相關文章請由下往上翻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近視 大學眼科
    全站熱搜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