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結了一些網友們的問題來統一回答一下^__^

 

1.目前您在看東西的時候會感覺到兩眼有視差嗎?

會!的確還是能感覺些微視差~~即使只有其中一眼預留50度的近視,這是我當初沒預料到的!...........

雖然術前驗光師有讓我戴著不同視差的矯正眼鏡走走看看,當下真的覺得沒差!!再說當時總覺得50度很淺阿.....~~

畢竟因為術前手術時我還沒有老花的症頭,只是為了防範未然才預留一眼50的度數,現在的確有一點視差的感覺,有點討厭阿!

不過每個人能接受視差的情形不同,之前也有人預留一百多度也適應好好的!

 

穿插V同學(T大教授)前不久健檢和眼科醫師的對話,V同學一家都雷射,她本人雷射已超過快20年了

眼科醫師:視力1.2和1.0!!你雷射嗎??

V同學:對啊!!

眼科醫師:看近沒問題嗎??

V同學:沒問題!!

眼科醫師:你應該要老花了啊??

V同學:........我沒有老花.......!!OS:沒禮貌~~~哈哈~~

 

 

2.請問您手術時,做角膜瓣和雷射時,有更換不同的手術床嗎?

說真的~~當時網友問我的時候,我覺得我記憶斷片了,完全不記得有沒有換手術床換手術室....

後來仔細喚醒自己的記憶,的確因應不同機器的功用應該有換床,就隔壁床,兩三步很近,護士也會攙扶引導!!但應該沒有換手術室!!我自己覺得在做角膜瓣的那一瞬間是很煎熬,還好很迅速,在我能容忍的範圍內完成啊!

有網友事後和我分享他的手術過程,轉貼出來讓大家參考!!

我昨天的手術,還真的要換手術床,先在一個房間的手術床上做完角膜瓣,然後被扶起來,答答答走到另一個手術室,躺上另一張手術床雷射,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哈哈。不過也還好感覺沒什麼問題,而且雷射超快的,十幾秒而已,反而是做角膜瓣,醫生說二十秒就好,結果我數到超過三十秒都還沒結束(剛好這個又是最痛的部分),退麻醉之後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痛苦,比較像是游泳或洗頭的時候,水糊到眼睛那種刺激的感覺,我睡了兩小時起來後,雖然還有一點不舒服,但已經好很多了,今天早上醒來時,就完全沒感覺了,真好~~~開始適應視力變好的日子~~~~^_^
 
我想我們每個人術前都考慮很多,不過做完真的就是海闊天空了~~~呵呵
 
 
3.到底該不該預留老花度數? 

如果您現在就已經有點輕微老花的話,驗光師應該會建議您預留度數來微調!

但該不該預留近視微調老花的部分,我還真得不敢給大家任何建議, 只是這塊真的要想周全!
我自己的部分探究當初我為何去做雷射不就是為了擺脫眼鏡,如果我還要戴老花眼鏡的話,那我會覺得當初為何還要來雷射呢??!!~~您覺得呢?

 

 

4.請問您還有去其他家諮詢過嗎?

一來是周遭親友去大學的較多~

其次我比較懶沒那麼多力氣跑幾家去諮詢,而且要檢查也得不能戴隱形眼鏡至少三天,覺得有點麻煩......

第三也很重要--術後回診!!因為得追蹤至少三到六次(我個人是看足了六次!!)還是得找一個對自己不算太遠,交通方便的分店回診,所以我最後還是選了大學眼科唷!
不過,除了大學以外,諾貝爾還有些眼科醫生開的私人診所也都有人去,如果大家真得想多個選擇也可以考慮喔~~
 
 

5.請問「倒嵌式」角膜瓣,就是球切嗎?

我選擇的就是「倒嵌式」角膜瓣,說是復原速度會比較快,私心覺得如果手術方法能幫助傷口快點癒合還是比較安心!!
不過方案選擇真的依各人經濟和眼睛健康的程度都不同,請審慎思量,才能讓這個手術發揮最大效益喔!!
 
 
6.請問睡覺時的護目鏡您戴了多久?
關於睡覺時的護目鏡,其實我一天都沒戴過耶!!……哈哈……有點不乖~
原本我也要戴的,但我一直搞不定它,可能也因為臉上有擦東西黏不住,但想想也不可能好幾天都不擦東西啊~所以就決定不戴了!
但是我也擔心,我睡覺會揉眼睛什麼的,最後我是選擇抱一個大抱枕,讓我的手很忙,就沒空去揉眼睛了,嘿嘿…………可是,如果妳沒我這麼多事,還是乖乖黏護目鏡,感覺比較安全啦,呵呵~
 
 
7.我很好奇你目前術後是否有眼睛不適跟乾眼的症狀,我看了很多人都說會有,還有夜間會有怕光跟不適應的情形?
其實你說的症狀在手術前我也都擔心過,因為週遭親友都有一些有這些症狀,但可能每個人的反應程度和快慢會隨著年紀,個人狀況以及術後恢復而漸漸反應出來,慶幸感恩的是目前我還沒有這些不適!!!
儘管如此,我都還是備著藥以備不時之需^^,想到點一下當保養也好~~哈~~
 
 
8.方案到底該怎麼決定??
其實別說你猶豫不決,我當時也是每個方案跳來跳去猶豫不決啊!即使去之前都決定好了,到了現場付款前最後一秒還是跑票,哈哈~~~人心真是脆弱阿!!!
 
 
網友們不要客氣,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問了很多問題,大家教學相長互相討論求進步,因為我也很好奇大家會有什麼我沒考慮到的狀況!
手術前想到什麼,盡量多詢問醫師和驗光師,不然開了再後悔也麻煩!只要在尊重專業和個人意願有達成共識就好!
 
在這邊提醒大家,因為推薦方案是有期限的!!寫信索取時,請確認自己已通過諮詢了,最好也預定好手術時間地點,這樣才不會浪費為您爭取的VIP推薦方案唷!!記得最慢手術前出示才能抵扣4500喔!
預祝大家一切平安,手術成功!其實放輕鬆,手術完成幾個小時後就能正常作息了!!加油囉!~~
 
分享最令我欣喜的是這個社會還是很有愛,我們的教育還沒有太失敗,總是會有網友回頭來跟我道謝,甚至分享後續恢復狀況呢!!
眼睛的事和問題我都會持續追蹤紀錄,歡迎來看後文,也可以一起繼續討論分享彼此的狀況!
有手術疑問或需要VIP推薦方案,歡迎寫信給我--fionahoinitv@hotmail.com,我的VIP推薦方案針對不同方案都可以抵4500元唷!!個人覺得不無小補啦,歡迎大家好好運用喔!!
 

有手術疑問或需要VIP推薦方案,都可以寫信給我--fionahoinitv@hotmail.com!!個人覺得不無小補啦,歡迎大家好好運用喔!!

VIP資格索取表格如下:

索取姓名:

預計手術時間及地點:

VIP代號:

 
2018/11/26術後第235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眼科 雷射近視
    全站熱搜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