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竟然是為了記錄我的雷射近視心路歷程才開啟我的部落格~~妙~~只是以前吃了好多美食都沒記錄到可惜了>_<

話說上個禮拜4/14終於鼓起勇氣去做了雷射近視散光的手術,也算了了樁心願!

從小過敏體質又因早產氣管發育不全,導致眼耳鼻喉皮膚常處於得時常探望醫生的窘境,也必須緊盯自己的藥箱檢查常備藥是否需要補貨的常態。
說到眼睛過敏發炎也是習以為常,從小常常處於紅眼兔狀態,眼睛睫毛倒插還因為X東醫生處理不當,而在眼皮內形成一個大結節,眼睛更容易因為有異物存在而發炎。
開始戴隱形眼鏡後又是一條不斷循環發炎的不歸路,中間幾年為了控制飆高的散光戴起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硬式隱形眼鏡,的確散光近視度數獲得良好控制,但也常常因為一陣風吹來的微小灰塵而無法控制的淚流滿面,我情非得已啊…真得太痛了!有時一眨眼,迷你的眼鏡跳出眼睛,曾經幸運的在洗手台甚至水管裡找回一隻隻要價不斐的眼鏡,但常常也是無奈的回眼鏡行重配,實在也花了不少冤枉錢!
 
近幾年重回軟式日拋的懷抱,因為省去清洗的問題,發炎的狀況也有降低一些,有時搭配放大片,的確也是度過了幾年幸福美好的日子。就在上個月,連續一個月內,配戴某知名大牌的日拋高含水高透氧的隱形眼鏡,竟然在眼內破了兩次,第二次尤其嚴重,半夜十點多,只能自救,利用洗眼液和人工淚液才將殘片取出,拼湊原件後發殘片竟然碎成三片,而一直無法找到的第三片只好隔天一早就醫取出。(雖然當下好友緊張到要我馬上去掛急診,不過我個人覺得急診能做的應該也不外乎和我做的差不多-用人工淚液食鹽水沖洗眼睛....)
等待眼睛刮傷復原停戴眼鏡的期間,便去做了雷射的資訊和檢查,也開始訪談周遭做過雷射的親友,聽聽術前術後的差別和副作用。老實說,眼睛很重要,加上家裡人和自己都算有醫藥背景,兄姐常說你看眼科醫生都也是戴眼鏡等等的話,要我們連隱形眼鏡都別戴,雷射也要我們等研究技術更成熟再考慮,你說一般用藥都得得等十年以上才算完成階段性試驗,何況是雷射近視手術呢?!若非如此,十多年前一些同學做了雷射近視手術後,要不是真的擔心技術不夠純熟,我也很想一起呢!
 
而且我是金牛A型,徹頭徹尾的審視思考縝密型,沒百分百把握不敢貿然行事,過了這麼多年,周遭親友眼睛依然雪亮,讓我鼓起莫大的信心與勇氣,就這麼一腳踏入雷射的大門,下篇再來分享術前準備和心理天人交戰的糾結吧!
 
同學說沒什麼人比我怕比我想更多,我很適合當代言人,哈哈~~歡迎大家來和我一起討論~~

有手術疑問或需要我的VIP資格,都可以寫信給我--fionahoinitv@hotmail.com,會提供您VIP推薦方案唷!!個人覺得不無小補啦,歡迎大家好好運用喔!!

VIP資格索取表格如下:

索取姓名:

預計手術時間及地點:

VIP代號:

 
4/19術後第5天
待續~~
 
雷射近視相關文章請由下往上翻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眼科 雷射近視
    全站熱搜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