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1(2023/4/21)

4/21下午13:30,在土城圖書館3樓演講廳,有婦女協會的芳療課,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有幾位同學在等,但不知是走路拖行李箱導致有點喘,還是怎麼著,之前氣胸過的地方又開始痛、而且連後背也痛,不尋常、時間也尷尬,只好拿著兩隻急救的精油,去廁所擦,忍著痛打起精神準備講課,氣短聲音小,還好有麥克風,精油也發揮了作用,順利把兩小時課完成,看大家熱絡的反應與發問,我想沒有人發現我肺痛…

下課順道回去看媽媽,出捷運站卻連步行回家都無力,上計程車,司機還問我這麼近怎麼不用走的…….

就不舒服啊😭不然我怎麼會坐計程車呢⋯⋯

若無其事和媽媽聊天,等小孩、先生來會合吃晚餐,晚餐後回南港,送齊回家後,再去北長庚急診檢查!

22:30到北長庚急診,也許因為Covid-19,少了許多來醫院急診的民眾,很快拍了x光,醫生聽了呼吸,的確右邊肺的聲音比較小,感覺可能氣胸機率不小…X光片出爐,唉~回不了家又要住院了⋯⋯又氣胸了,大概肺塌30-40%,沒上次那麼嚴重….

一樣先插胸管,也因為是同側第二次發生,建議要會同外科手術,降低再發生的風險😭

插胸管的血腥先跳過,這次碰到的禮貌但年輕的醫生,整個過程比較費時而且痛苦😖 痛🫣

肺壓縮到不能呼吸,因為要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

醫生本來想找我上次傷口的疤痕,從那邊挖洞,可是找不到,我回沒辦法,恢復的太好了,只能說我用的Y牌蠟菊精油太厲害,完全沒留疤😅

鑑於上次經驗,插胸管後,一動就痛…

這次先尿尿、安排齊齊先到哥哥家度過今夜,週一代課事宜….之後就是痛得要命的每一瞬間,然後拍了幾次X光、一次電腦斷層,每個move感覺都很要命⋯⋯插胸管的皮肉痛已經不算什麼🫣管子插在肺裡的肌肉拉扯痛才是難以想像的痛,我已經是很能忍痛的人,這次實在很常痛到會叫出來…真的我的天啊….明明沒上次嚴重,但這次的不能忍受次數遠遠超過….

這次學聰明了,不像上次堅持自己去上廁所了,半夜買尿布也是挑戰,辛苦先生跑來跑去,帶了來復易,說可以尿三四次,結果兩次就爆了🫣衣褲床單都得換,得依靠耐心有經驗的護理師,陪我換床單、換衣褲、連喝口水都變成挑戰…怕噎著..也因為肺痛,各個動作都無法自己完成…真的無奈無力啊!

第一晚疼痛折騰到三點不能睡,急診空間燈火通明簾子也不能拉,每床都是不同問題…有的暈眩、有的不能解尿、有的高血壓、有的吐,最讓我在意的,是我對面床的女生,聽起來是全身異位性皮膚炎很嚴重,到發炎發腫手抬不起來的案例,護理師要幫他切片,一堆人圍著幫忙擦藥安撫,哇哇叫的同時,我拜託先生拿薰衣草,讓自己昏倒也舒服些,心中也祈禱我的薰衣草,能讓整個急診的人都能心情平和、安穩度過!很快,我的腦袋還醒著,但手已經鬆開,薰衣草厲害!讓我很快睡著了!再次醒來,所有的人都睡了,剛剛一切喧嘩吵鬧都落幕,只剩一位護理師敲打鍵盤的聲音~

今晚最多聲音的就是一個帶著外傭的阿嬤,她骨折了卻一直堅持要起床去小便、大便,不願上在尿布裡…


氣胸血壓162/84 心跳96都比平常高、快許多

照X光:

插胸管前:站 ;插胸管後:躺或坐

呼吸都痛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