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主體材料有:

1.水180克--今天因為是打完花生醬的麵團,所以水也有減量,利用麵團將沾滿花生醬的主鍋清乾淨,視混合後麵糰的濕潤程度進行調整,畢竟各家麵粉的吸水量,還是會左右麵團成品~~基本上我很喜歡這種用水就可以做出麵包饅頭的食譜,畢竟我家不喝牛奶,所以牛奶在我們家並不是必備品~~呵~~

2. 酵母10克

3.糖粉50克

4.高筋麵粉300克--有時我會換幾十克低筋來換換口感,今天是260高筋+40低筋

5.鹽少許

6.奶油30克

 

至於檢驗發酵與否,我的小秘訣大概是下面三種

  • 肉眼辨識--兩倍大即可<----我很懶都是用肉眼辨識
  • 食指沾粉--將麵團戳一個洞,沒有回縮即表示發酵完成
  • 水杯測試--將一小塊麵團丟進水杯,浮起即表示發酵完成,若沈在杯底即表示發酵尚未完成,可試試再等待20~30分鐘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將他切割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形狀,進行第二次發酵,一樣發酵約40~60分鐘!夏天溫度高發酵快,冬天冷發酵時間有時一個半小時都可能,時間沒那麼多的時候,可以找個比較溫暖的地方,比方熱水壺旁邊,或是烤箱內放置一杯熱水來加速發酵,都是不錯的方法唷!!

第二次發酵完成後, 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烤了,因為我的烤箱沒那麼專業,溫度沒那麼精準,我也都會趁二發時,先把烤箱用高溫先預熱,等麵包發酵好就可以直接入烤箱,以180度15分鐘的時間烘烤,我也會訂個鬧鐘,提前三分鐘來看看麵包的狀況, 看看需不需要提前出爐,或是太黑需要蓋錫箔紙!有麵包香時差不多麵包也烤好了~稍稍放涼後,就可以開吃囉^^

 

麵包的造型是看麵包店的創意來的,上網看看其他打人的做法,原本覺得很難有點怕失敗,不過不做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還是就來試試吧!!

做了後覺得比牛角簡單耶!!

 

先將花生烤熟,忍不住都吃好幾顆~~再拿來打花生醬,好香唷~

 

這次花生存貨不多,兩瓶都沒裝滿(需要買些漂亮的罐子了~~),撈了一些花生粉想說配優格!!繼續再打個20秒就有香噴噴的花生醬囉~~

 

來揉一個有花生醬香味的麵團

 

揉完煮鍋乾乾淨淨的,清洗超方便

 

因為花生醬不夠,突發奇想,來包花生粉,桿成長型,要小心不要太大力,破皮就會散滿地囉~~

對折一半,中間切三刀

 

對折的攤平後,稍微拉長伸展後,扭轉數圈即可~~

 

成品是像這樣^^~~以第一次的成果來說~~我還蠻滿意的~~

 

烤好的花生捲,香味濃郁,但吃完覺得下次還是要包滿滿的花生醬才更夠味!!

 

不會煮?不想煮?煮很熱!煮很累!想要省時、省力、省錢,想要優雅、健康、無油煙的烹煮環境,真的推薦您一定要認識小美!!

愛惜健康、不喜油煙和外食的人們,不管你是單身、小家庭、大家族還是銀髮族,都很值得擁有美善品小美唷~~尤其不用擔心爐火燙傷的小孩和常忘了關爐火的長輩們

歡迎和我討論或邀約來教室賞機,來看看一機多用的魔法小美如何在30分鐘內變出一鍋三菜,三秒檸檬汁,十秒冰淇淋,兩分鐘揉麵團!!

煮飯炒菜滷肉很基本,包子、麵包、蛋糕很簡單,具磨豆機、咖啡機、奶泡機、優格機、冰淇淋機、舒肥機功能,一機多用!!神奇的魔法機器將為您顯現奇蹟^^

可以一起來體驗簡單的親子烘焙和日常煮食唷~

歡迎與我一同學習-fionahoinitv@hotmail.com

歡迎加入我的邦邦#魔法小美零廚藝宅女

 

 

 

arrow
arrow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