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蠻成功的耶~~今天賣相還不錯,不會醜醜的,至少不會拿不出手請人吃^^

 

歐洲雜糧麵包材料有:

1.水250克--最喜歡這種用水不用牛奶的食譜了~~~

2. 黑糖40克--原食譜使用黑糖,今天我手邊沒有,就用糖粉替代,一般烘焙都用白細砂,但後來我都用紅冰糖打成糖粉來用,比較健康!!

3.酵母粉10克

4.橄欖油10克--用橄欖油也很深得我意,比較無鹽奶油也不是天天冰箱都有,其次,橄欖油也比奶油健康許多

5.高筋麵粉250克+中筋麵粉200克

6.鹽1/4茶匙--我都是隨意一小撮

7.堅果隨意--看手邊有什麼就丟什麼,今天我放了南瓜子、葵瓜子、葡萄乾、芝麻粉(因為我一開鍋就要做很多件事,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先把芝麻打芝麻粉,利用主鍋裡剩的一些殘粉,再加麵粉等以上材料做成麵糰,一點芝麻都沒有浪費^___^金牛的勤儉持家,小美很懂我,哈哈)

做法:

1. 將水、酵母粉、糖粉放入主鍋, 以1分30秒,37度,速度2開始混合

2. 加入橄欖油、高筋麵粉、中筋麵粉、鹽,30秒,速度3到6漸速混合。

3. 加入南瓜子、葵瓜子、葡萄乾、芝麻粉,3分鐘揉麵鍵,將揉好的麵糰放入大碗中, 在溫暖處發酵到兩倍大約40-60分鐘, 整形放置烤盤中,再次發酵40-60分鐘, 同時預熱烤箱到180度。

這次我的整形,就是參考國外的歐洲麵包,撒了麵粉又劃刀,刀要利劃出來的缺口才美,提醒我該磨刀了!

4. 放入烤箱以180度烤20-30分鐘放涼後即可開吃。剩的裝袋隔天吃可常溫保存,但如果要放比較多天要記得放冷凍喔!要吃時噴點水回烤兩分鐘即可!

PS:如果有時候不想要那麼多的量,或是怕第一次做不成功,可以和我一樣,所有材料減半做就可以^^但時間不能減半喔~

 

不會煮?不想煮?煮很熱!煮很累!想要省時、省力、省錢,想要優雅、健康、無油煙的烹煮環境,真的推薦您一定要認識小美!!

愛惜健康、不喜油煙和外食的人們,不管你是單身、小家庭、大家族還是銀髮族,都很值得擁有美善品小美唷~~尤其不用擔心爐火燙傷的小孩和常忘了關爐火的長輩們

歡迎和我討論或邀約來教室賞機,來看看一機多用的魔法小美如何在30分鐘內變出一鍋三菜,三秒檸檬汁,十秒冰淇淋,兩分鐘揉麵團!!

煮飯炒菜滷肉很基本,包子、麵包、蛋糕很簡單,具磨豆機、咖啡機、奶泡機、優格機、冰淇淋機、舒肥機功能,一機多用!!神奇的魔法機器將為您顯現奇蹟^^

可以一起來體驗簡單的親子烘焙和日常煮食唷~

歡迎與我一同學習-fionahoinitv@hotmail.com

歡迎加入我的邦邦#魔法小美零廚藝宅女

arrow
arrow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