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發現了一個簡單卻又神奇的食療食譜--太極米漿粥,來源是傷寒雜病論裡的白米療法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更多資訊,我個人光是對適合調整腸胃功能--消化道疾病,改善過敏體質--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氣喘這些非常有興趣!其次也有人分享對失眠、婦科病、嬰幼兒疾病等等都有不少幫助~~

說簡單到底有多簡單呢??!!其實就只有兩種食材:白米(100G)和水(米水比例1:18~20,可自行斟酌濃稀程度)煮兩個小時大功告成!!

而說是白米, 但其實是叫做粳米的白米,問了谷歌大神,諸如台梗九號,五號這些都叫做粳米!!好市多的五公斤裝越光米,和家樂福的富里越光米都是符合條件的粳米!食材雖然容易準備,但煮食很花時間,一般人都只能乖乖地守在鍋前,小火認真好好攪拌兩小時@@

好在有了美善品小美的恆溫功能,又能一邊低速攪拌,就像人親自守在瓦斯爐邊顧鍋一樣, 才能幫我慢慢熬出一鍋精華米湯~~

說到問什麼我想試試這個粥呢??!!

因為我天生下垂胃,腸道又比一班人長二到三倍,從小有記憶以來就是便秘上不出廁所.....從小只要糞便檢查總是很痛苦,因為交不出來啊.......

也因為從小就是便秘體質,其實也很習慣五到七天才上一次廁所.....很驚人吧………常常都要回想上次如廁是哪時候的事,實在很悲情啊~😧

偏偏吃得又多,以前小姑娘時不覺得,漸漸的身體也發出警訊,時常右上腹痛,痛到後背,痛到想吃卻也不敢進食,幾年前認真檢查腸胃鏡,發現腸道內很多潰瘍,花了一年半認真吃藥,潰瘍已經結痂像很多芝麻點一樣,奇怪的是右上腹痛還是時不時發生,一樣去做了超音波,腸胃鏡都沒有找到問題點,決定自己開始食療,反正吃粥也沒壞處~~就這樣,我開始了太極米漿週的實驗旅程!!

Day 1 -- 2/25

第一次煮就上手,一煮完就先喝了一杯熱騰騰的太極米漿粥,先不管有沒有什麼實際功效,在冷冷的天裡喝一杯暖暖的粥的確是蠻舒服!!

幾乎我每天都會喝一杯300CC的粥,除了228~303去台南玩不在家的幾天,我都會乖乖地煮粥喝粥

到今天Day 15--3/11,我已經煮了第四次了,每次會用保羅瓶或是樂扣玻璃盒保存

 

 

 

上禮拜一度有兩天腳又開始癢,內心安慰自己是排毒效果,但真的癢的不舒服,只好乖乖拿備用皮膚用藥來擦,雖然本來沒預期我的過敏皮膚能得到好轉,但總是希望能順便調理好,哈~~會不會太貪心~~

而我一開始決定要喝粥的原因,就是我的腸胃不適,喝粥的期間,很開心的都沒有之前右腹疼痛的跡象,第二個禮拜開始也慢慢進步到兩三天都能上個廁所,即使量不多,只要有去廁所就很開心了!!但有時許多外在因素都會影響實驗結果,所以秉持金牛的認真和耐久,我還是會繼續進行食療實驗,看看身上的皮膚和腸胃有沒有更明顯的改善!加油加油!!繼續努力!!往健康的路一路前行~~

 

不會煮?不想煮?煮很熱!煮很累!想要省時、省力、省錢,想要優雅、健康、無油煙的烹煮環境,真的推薦您一定要認識小美!!

愛惜健康、不喜油煙和外食的人們,不管你是單身、小家庭、大家族還是銀髮族,都很值得擁有美善品小美唷~~尤其不用擔心爐火燙傷的小孩和常忘了關爐火的長輩們

歡迎和我討論或邀約來教室賞機,來看看一機多用的魔法小美如何在30分鐘內變出一鍋三菜,三秒檸檬汁,十秒冰淇淋,兩分鐘揉麵團!!

煮飯炒菜滷肉很基本,包子、麵包、蛋糕很簡單,具磨豆機、咖啡機、奶泡機、優格機、冰淇淋機、舒肥機功能,一機多用!!神奇的魔法機器將為您顯現奇蹟^^

可以一起來體驗簡單的親子烘焙和日常煮食唷~

歡迎與我一同學習-fionahoinitv@hotmail.com

歡迎加入我的邦邦#魔法小美零廚藝宅女

arrow
arrow

    零廚藝金牛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